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本開關|澳門列中風險「黃名單」 日駐港總領事館︰綜合考慮各地傳入風險

發佈時間: 2022/05/31

日本6月10日起恢復接待海外旅行團,中港台列入低風險的「藍色名單」,惟確診個案少的澳門被列入屬中風險的「黃色名單」,旅客要接種3劑新冠疫苗方可免除入境日本時的檢測和隔離,未完成的旅客則要在入境時檢測及接受3天居家隔離。

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回覆澳門傳媒查詢時表示,今次邊境口岸政策的調整,是根據對Omicron變異株的理解、各國與地區的感染狀況、病毒傳入日本的風險評價,以及疫苗有效性等,綜合考慮由各國與地區病毒傳入的風險後,調整相關措施。發言人又稱,將繼續考慮檢疫體制及防疫措施的執行情況等,並依照新冠病毒在海內外的感染情況,以及各國邊境口岸政策狀況等作適當判斷,包括在有需要情況下加強邊境口岸政策。

海外回澳需隔離14天

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早前表示,澳門至今全民接種率為89.1%,相信澳門居民要到日本的影響不大,至於日本方面用甚麼標準來定義澳門的疫情風險,將去信日本駐港總領事了解。她指政府不鼓勵澳門居民在這段時間出外旅行,因澳門居民從海外回澳需隔離14天。被問到日本是否因為澳門未曾有大規模社區感染而作出相應安排,歐陽瑜則表示不予置評。

 

日本開關|東瀛遊日本小包團僅約6組客報團 禤國全:回港隔離成最大阻力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撰文︰吳浩南
責任編輯︰梁顯庭